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

其實我只是想正常一點

昨天門診時一位小妹妹遠從台北過來諮詢
她講話很急促略帶緊張,從眼神看得出來很沒有自信
我對她也沒有印象
通常我90%的客人在網路上就諮詢完畢了,大部分來門診的時候都會直接跟我說『陳醫師我是OOO ...我要做...』
一問之下,原來她是看到新聞後就直接掛號過來
想諮詢大量減重後的贅皮手術
詢問病史的時候才發現
她靠著飲食治療從140公斤降到50公斤 ,整整瘦了90公斤
這份毅力真的是太驚人
而且這體重已經整整維持了10年,沒有復胖。
身體檢查,果然有嚴重的全身贅皮 手臂背部腹部大腿及臀部,尤其胸部更是嚴重的下垂
花了一個小時跟她講解手術的細節,她知道手術是勢在必行的,其實沒有很多問題。
突然間她問我,醫師是不是我減重太快了導致皮膚這麼鬆
我回答因為妳的體重基數高,所以贅皮是難以避免的。

她接著說『減重後的這10年,其實我沒有比較快樂,週遭人的眼光也很怪,這個贅皮讓我覺得我生病了,我不是一個完整的人』


之後她就無法隱藏自己的情緒,哭了出來
她不是第一個在我的門診哭的客人,我想也不會是最後一個。
贅皮對一個人的身心所造成的影響真的很大
我從不認為形體雕塑是美容手術,應該是身體及心靈的重建手術。
感謝我有這個能力幫助這些受贅皮困擾的人,讓他們能活得更好過得開心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