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來談一下抽煙吧!



今天手術的Joe靠著自己的毅力瘦了80幾公斤,很不容易。但是全身的贅皮讓他很沒有信心。

Joe瘦的很好,體脂肪很低肌肉很結實。陳醫師知道他手術後的效果一定非常的好。可惜陳醫師在他身上聞到濃濃的煙味。

陳醫師:『Joe,我很想幫你手術。不過你一定要答應我手術前要戒菸一個月!』
Joe:『陳醫師真的要戒菸這麼久嗎?如果我沒有戒菸呢?』
陳醫師:『很抱歉,那我就不能幫你手術了』
Joe:『這麼嚴重!?』

沒錯,因為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,是整形手術的大忌!
可能造成以下併發症

- 拉皮後的皮膚壞死
- 感染
- 脂肪細胞壞死造成硬塊
- 傷口癒合不良(兩個禮拜就好的傷口變成照顧2-3個月)
- 肥厚疤痕(蟹足腫)
- 出血及血塊機率大增
- 手術後會更痛

尤其是陳醫師擅長的身體拉皮手術,為了做到最佳的效果。陳醫師會將皮膚拉到最緊,如果有皮膚壞死的情況往往會難以收拾,因為已經沒有多餘的皮膚了。

Joe:『陳醫師瞭解了,我一定會戒菸。』
     『另外請問我可以使用戒菸口香糖或貼片嗎?』


很抱歉喔!無論是戒菸口香糖/口嚼錠/尼古丁貼片/電子菸,全部都含有尼古丁,都不能使用喔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